经济学院组织开展统计学类研究生复试模拟演练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21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关于考研复试模拟工作会议的指导思想,同时为考研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保障服务,经济统计系与统计系全体教师于3月20日上午,在2102教室精心组织了一场针对2024届毕业生的考研复试面试模拟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初试达线并报考统计学类专业的11位同学提供一次实战演练的机会,以更好地备战接下来的复试环节。

  本次模拟面试严格参照了各大高校考研复试面试的现场标准,设置了包括英语口语、自我介绍、专业问答、综合问答等在内的多个环节。这样的设置旨在全面检验和提升学生的应试能力,同时让他们对真实的面试场景有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

  通过此次全真模拟复试,同学们不仅提前熟悉了面试流程,而且对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将有助于他们在接下来的备考中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我提升,并为即将面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面试环节打下坚实基础。

  总的来说,此次考研复试面试模拟活动是一次成功且有成效的实践,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展示了经济统计系和统计系教师们对学生全面发展的深切关怀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