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2-27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经济学院于2024年2月25日下午在4101、4102教室开展“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

  经济学院和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试讲分为两组,经济类专业一组,数学和统计专业一组,共13位老师进行了公开讲课。参与试讲的13位老师准备充分,授课过程中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能够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对专业知识做深入浅出的讲解,教学重难点突出,语言简洁流畅,呈现出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得到在场老师的肯定。

  各专业的带头人及讲课教授重点进行点评,教授们认真听取了13位试讲教师的授课过程,根据每位教师的表现,对其教学中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具体地、深入地剖析,特别是对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作出了详尽的建议和指导。比如,备课过程中做到简单问题复杂化,授课过程中做到复杂问题简单化,讲授中抓住重点,理清概念,恰当举例,准确作图,多媒体和板书充分结合使用等。试讲教师纷纷表示会积极听取点评老师的意见进行改进提升,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自己的教学水平。

  活动最后,经济学院院长杜乃涛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杜院长鼓励新教师要加强学习体会,总结教学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希望新教师的试讲活动能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进而促进学院师资力量的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