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4-01-19

  学期即将结束,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学生寒假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鼓励学生合理规划好寒假生活,安全、平稳、有序、有效、丰富地度过一个圆满的假期,经济学院辅导员组织各专业班级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辅导员就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向同学们进行强调,主要涉及诈骗、交通、用电、火灾、雨雪冰冻天气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各班辅导员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最后,提醒同学们寒假兼职应选择正规渠道找工作,谨防上当受骗,并通过讲解分析网络诈骗案例,增强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意识,降低被骗风险。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并且掌握了一些实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假期固然美好,但安全更加重要,祝同学们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