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贸系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09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的高质量就业。2023年11月9日上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熊雅芬带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余名学生前往开封市青天伟业仪器仪表厂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就学生实习事宜进行深入洽谈。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职业素养,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在洽谈会上,熊雅芬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人才培养目标。她指出,校企合作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通过实习可以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的实际应用,提升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开封市青天伟业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邢经理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主营业务,全球客户来源,及企业基本的运营模式等。在介绍完公司基本情况后,邢经理就学生关心的实习岗位,实习期间的主要工作职责,实习期间的待遇,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和完成实习后是否能转正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表示,此次合作将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更多优秀人才资源,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洽谈结束后邢经理又带领师生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等多个部门,向学生展示了将来实习的实际工作环境。

  此次访问为经济学院与开封市青天伟业仪器仪表厂的合作拉开了序幕。通过校企合作,将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让他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更加自信、坚定。同时,这也是经济学院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