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教学督导专题调研座谈会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01

图片7777777

图片88888

图片9999

图片10101010

图片111111111

图片12121212

  10月31日上午,校督导组四位老师莅临经济学院指导教学工作,并就教学中的问题与我院教师亲切座谈。参加研讨会的有经济学院院长杜乃涛、专家赵廷芳教授和杨学志教授、各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

  督导组毛海涛老师首先提到,为促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做到办学条件基本达标、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保障;督导工作的重点是:三新(新入职、新开课、开新课)教师、三种方式(听课、青年教师指导、教研室集体备课)和三股力量(专家教授、年轻的老教师、院系室教学负责人)。因此,教学督导工作十分重要。

  杜乃涛院长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院的教学运行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比重较大,学院肩负着指导和培养青年教师的重任。虽然教学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随后,专家们就青年教师指导、分班教学等问题发表各自观点。赵廷芳老师提到,通过对数学与公共数学专业青年教师的指导,大部分老师都有很大的提高。杨学志老师提到,公共数学的教学应根据不同专业、不同层次,采取分班教学、分类教学,有助于不同人才的精细培养,需要不断探索。

  紧接着,各系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从基层教学的具体问题进行发言,内容涉及学科竞赛、教师结构及培养、教学模式改革及创新等。督导组老师对所提问题均进行了细致分析和详细指导,并就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研讨氛围浓厚、热烈。

  最后,杜乃涛院长再次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能加强与督导组的联系,以便及时发现教学问题,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顺利推进本科教学评估等相关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