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公告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26

  题 目:数学之美

  内 容:数学是美的吗?如果是数学之美可以欣赏吗?如何欣赏数学之美呢?我们将会为大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深奥的道理,用生动的语言将数学的发展史与实际的案例相结合,系统性的阐述数学的奥秘。从简单的实例出发让大家了解到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了解不同数学家对美的分享。

  主讲人:林开亮

  林开亮,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博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现任教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教学之外,热衷于数学的普及与传播,在《数学传播》、《数学文化》、《数学通报》发表多篇文章。翻译《当代大数学家画传》、《数学巨匠》、《数学与人类思维》、《百年数学风云》、《微积分溯源》、《微积分及其应用》、《多元微积分及其应用》、《数学家讲解小学数学》,主编《杨振宁的科学世界》。活跃于“好玩的数学”“和乐数学”等微信公众号。应邀在多所高校分享数学的真与美,并积极参与面向中小学师生的师资培训与数学普及。

  时 间:10月27日8:00-10:00

  地 点:艺术楼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