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20

a

123456

c1

d2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0月19日下午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专题的学习活动,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俊颖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体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并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

  王丹丹老师说,作为高校一线教师,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就要注意思政的融入,我们不单要教给学生理论知识,更要把学生培养成为一个正直爱国的青年,这是我们的责任。

  李晓萍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作为文化自信的播种人,我们绝不能仅仅只把知识传达给学生,要充分重视宣传弘扬我们中华文化,向学生传授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的自主思维,要做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辩证取舍、推陈出新。

  昝鑫老师说,在教学工作中,我们可以在学好讲好用好优秀传统文化上下功夫,以黄河、古都、文物、少林功夫、豫剧、非遗项目等文化资源为重点,借助当地独特历史文化资源,将原著导读、案例教学、实地调研相结合,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政治担当。

  王俊娟老师说,思想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能够在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转化为物质力量,对社会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世界历史上,这样的正面和反面教材屡见不鲜。

  王慧芳老师说,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坚定文化自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成果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引领学生凝心聚力,自觉承担起培根铸魂的责任。

  陈思澔老师说,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把意识形态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牢牢抓在手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总结到,各位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同时要立足文化自信自强,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作为高校教师,应以课程思政为落脚点,积极挖掘其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并且将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潜移默化地渗透到思政教学内容中,结合中国经济建设和发展实际,将三者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课堂思政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