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主题活动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17

微信图片_20231017151457

微信图片_20231017163752

微信图片_20231017163823

微信图片_20231017163757

微信图片_20231017163810

微信图片_20231017163818

微信图片_20231017163804

  为了帮助2023级经济学院的学子们更加深入了解我院的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特色,使新同学们尽快融入和适应人生新的阶段,提前做好大学生活与学习规划,经济学院拟于9月20日至27日针对我院不同专业陆续开展新生专业教育主题活动。

  9月20日,经济学系主任王俊娟围绕“什么是经济学”、“如何学好经济学”的问题上与23级同学们展开了积极讨论,并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上,学好经济学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日,统计学专业的老师们针对“什么是统计学、统计学的应用领域、统计学专业的课程体系”以及本专业可以考取的相关证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嘱咐同学们要谦虚向上,选择统计,爱上统计。

  21日,金融学专业五位老师分别从专业设置、考研、出国、就业以及大学生活这几个方面,以专题形式为同学们分别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一些疑问。

  22日,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熊雅芬为新生们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现状,岗位设置情况与岗位需求,并从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角度分模块的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目标等,使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27日,经济统计专业也针对本专业的学生系统阐述了专业内涵、培养目标、专业优势、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等内容,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最后,经济学院院长杜乃涛、院长助理张艳敏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为同学们讲述了科传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经济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就业前景,同时也对新一届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祝愿经济学院的莘莘学子都能学业有成、快乐生活、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