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17

微信图片_20231017151347

微信图片_20231017151353

微信图片_20231017151359

微信图片_20231017151353

  10月12日上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系专业的教师在系主任熊雅芬、陈俊颖的带领下赴开封自贸区岭南生物科技(河南)有限公司,进行了访企拓岗交流。

  首先,熊雅芬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岭南生物科技公司的跨境电商主要业务内容,了解了他们的运营模式,销售渠道,后台订单管理,报关报检相关手续等。在简单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后,一行教师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认真了解了当下企业对人才技能需求及岗位设置情况,认识到企业对人才技能的实际需求与课堂讲授内容的差距。同时,熊雅芬教授也向企业详细介绍了科传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她谈到,“科传学院致力于建设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特别注重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和高质量就业。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合作,校企共建的方式培养人才,助力社会发展”。此外,企业也谈到了公司在运营和人才招聘、培训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陈俊颖从公司金融和劳动力流动决策的视角为企业分析了核心问题并探讨了解决路径。

  最终,访企拓岗过程中,校企双方就产教融合、专业人才培养、技术赋能科研、实习就业创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