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资助“两节课”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17

微信图片_20231017151128

微信图片_20231017151136

  为把国家资助政策传递给每一位在校大学生,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资助“两节课”政策宣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是通过向学生宣传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来促使学生养成自立自强、奋发向上、诚实守信和常怀感恩的优良品质。会议由经济学院资助专员刘威老师主持,由经济学院郑津老师主讲。

  郑老师向学生传达了最新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的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最高升至不超过一万六千元。同时还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勉励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在校刻苦学习并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实践活动,努力成长积极回报社会,真正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最后郑老师提醒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要恪守诚信,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同学毕业后一定要按时还本付息。

  国家通过“奖、助、贷、勤、免、补”以及绿色通道等丰富完善的资助政策体系做到了使所有热爱学习的大学生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系不仅在物质方面帮助了贫困大学生,也更加注重精神帮扶。此次班会让学生更加坚定目标,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物质与精神上的帮助,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家庭对自己的培养,在大学毕业时有快速步入社会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社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建设者和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

  在主题班会即将结束之时,刘老师宣布诚信校园行——“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