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经济学院诚信校园行征文演讲比赛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17

  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资助育人的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建立发展型资助体系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关注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增强广大学生励志意识、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经济学院联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诚信校园行征文演讲比赛。比赛分两阶段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第一阶段:诚信校园行征文比赛

1.征文对象:经济学院全体受资助学生

(包括并不限于奖助学金获得者,获得助学贷款者,获得学生助理等勤工助学工作者等)

2.征文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3.征文要求:

(1)认真深入学习二十大相关内容,结合自身受资助经历、奋斗经历和二十大报告内容撰写感想,培养知恩感恩的优秀品质,感恩国家、学校及父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2)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要求观点正确,主题突出,内容真实,思想性、启迪性、可读性强。

(3)文章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套改,否则取消参评资格。如因抄袭、盗用他人作品等情况产生著作权纠纷,由作者自行负责。

(4)文章字数要求,原则上以1500-3000字为宜。作者原则上为1人,合著作者最多不超过2人。

(5)标题一律用三号黑体,作者、年级、专业名称、正文采用小四号宋体,小标题加粗,段首空两字,行距设定为1.5倍。

4.报送要求:请在2023年10月23日晚9点前将征文发送至邮箱:jingjixueyuanzz@126.com,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每篇征文需在题目下面一行注明年级、专业、姓名和联系方式。

5.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5名。获奖学生将有资格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

二阶段:诚信校园行演讲比赛

1.活动对象:征文比赛阶段获奖学生

2.活动时间:

初赛:2023年10月30日

决赛:2023年11月2日

3.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4.活动主办: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活动承办: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经济学院

5.演讲主题: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可以参考自己征文比赛的作品,中心突出,题材不限,内容积极向上。

6.参赛要求:

(1)整个演讲过程参赛选手需要脱稿。

(2)所有参赛选手须使用普通话。

(3)为能更好调动现场气氛,要求各参赛选手在演讲过程中使用PPT背景并要配有背景音乐。

(4)演讲时间要求控制在7分钟以内。

(5)着装整齐,大方得体,姿态自然,动作适度。

7.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