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召开考研就业主题专项交流会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10-13

微信图片_20231013194847

微信图片_20231013194854

微信图片_20231013194841

微信图片_20231013194903

  丹桂飘香秋意浓,金秋时节硕果丰。为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报告》解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考研考公“上岸”率和就业率,10月11日晚7点,经济学院在4106教室组织召开以考研就业为主题的专项交流会,会议由经济学院郑津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往届成功“上岸”学长学姐分享考研考公就业经验,2017级金融学专业张梦月以385分的成绩“上岸”辽宁大学金融学研究生,张梦月分别从考研目标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技巧,英语数学政治专业课复习重点以及考前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精彩的分享。2019级金融学专业王琦上岸河南理工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目前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王琦为同学们分享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优势与劣势,他的经历为那些想边就业边深造的同学指明了方向。随后2021级金融学专升本尹蕊和张锟朋,2019级金融学包晓雅,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孙小凡等同学分别从跨专业考研、国考、省考和选调生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线上分享。第二部分是近六年考研形势分析。郑津老师对近六年考取不同专业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国家线进行分析比较,并且以今年河南地区部分高校研究生录取分数线为依据,向同学们明确了每一科目应达到的上岸分数要求。第三部分是为什么考研。郑津老师从端正考研动机出发,沿着考研目标学校专业的确定到考研准备与复习技巧的思路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听了老师与学长们的精彩分享反响强烈,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交流会后有同学说:“听了老师和学长的分享,更加明确了自己考研的目标,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将为自己的理想不断坚持。”也有同学说:“自己会尽快确定是先就业还是先考研,听了优秀学长们的分享,自己会向他们学习,努力在自己的领域绽放光彩。”

  本次交流会积极响应了学校“高水平办学高质量就业”的办学理念,前期准备充分,会场气氛热烈,达到了提升学生考研就业意识水平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