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专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9-22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为帮助2023级金融学专业新生尽快完成身份转变,融入和适应大学新阶段,以更佳面貌认识和规划大学生活,9月21日,金融学系开展2023级金融学新生入学教育。经济学院院长杜乃涛、全体金融学系教师参加了活动。此次专业教育分为专业认识、考研规划、留学规划、就业规划和大学生活规划五部分,分别由金融学系教师于杨、巩丽然、朱丽雯、陈俊颖、陈亭旭主讲。

  首先于杨老师了解了学生选金融学专业的原因,并介绍了金融学整体概况,其次就大学四年各阶段目标、课程设置和专业扩展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

  其次,巩丽然老师从“为什么考研”“了解考研”和“现在需要准备什么”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考研相关情况,希望同学们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要做好考研规划。

  朱丽雯老师从留学国家的选择、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以及留学材料的准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留学规划,并指出出国留学规划要尽早开始进行。

  陈俊颖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说明了什么是金融、金融的岗位分析和执业要求及薪资,帮助同学们了解金融行业,明确就业方向。

  陈亭旭老师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就大学生校园学习生活规划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并希望同学们“择己所长,择己所爱,择世所需,实现价值”。

  最后,杜乃涛院长对2023级金融学专业新生表示欢迎,并强调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注重对应用能力的培养,要学会自主思考,要努力学习、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