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2023级统计学新生专业教育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9-21

微信图片_20230921121451

微信图片_20230921121459

微信图片_20230921121437

微信图片_20230921121444

  9月20日,经济学院在教学楼2102开展2023级统计学专业新生专业教育。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了解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学院领导杜乃涛院长、张明亮教授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王晓东老师主持。

  首先,王晓东老师介绍了什么是统计学、统计学的应用领域、统计学专业的课程体系以及本专业可以考取的相关证书,嘱咐同学们要谦虚向上,选择统计,爱上统计。

  然后,杜乃涛院长对新生加入经济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等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待:现在你因科传而骄傲,未来科传因你而自豪。

  接着,孙文婕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和统计学专业考研的相关情况,希望同学们要以大学为新起点,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

  最后,张明亮教授介绍了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克己修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继续努力,主动积极思考;三是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把握当下,定好长短目标,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