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一届“丝路新世界,青春科传梦”国际贸易技能竞赛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5-11

17

18

19

  5月11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学院承办,外语学院协办的第一届“丝路新世界,青春科传梦”国际贸易技能竞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云杰、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外语学院教师李云娇、经济学院国贸教研室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竞赛共计16支队伍参与角逐。

  本次竞赛采取线上宣传、线下展演两个环节。线上宣传从4月底开始,为期10天,通过视频宣传、网上投票的方式为比赛预热。线下展演于11日成功举办。16支队伍首先用英文介绍了各自队伍、企业介绍和目标国家的分析,随后各支队伍紧密围绕“丝路新世界,青春科传梦”的活动主题,运用专业知识结合调研成果,从企业分析、市场分析和对策分析三个方面详细展开陈述,展示了他们作为新时代高校学子“胸怀天下,放眼全球”的豁达胸襟。竞赛过程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根据综合评分最终产生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

  我院秉承着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结合所学专业,多措并举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适应社会岗位能力。本次竞赛恰逢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之际,旨在提高学生实际就业技能,使“就业胜任力”与岗位需求相匹配,以此促进学生与社会的“无缝接轨”。

  此次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我院会认真总结,大胆尝试,提升工作实效,将本竞赛打造为学生品牌活动,增强吸引力,为高质量就业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