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中喜获佳绩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5-06

4a668d1736b580b8d35ada6cb593c30

图片2

图片3

  2023年4月29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郑州经贸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赛区(本科生组)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12个参赛项目喜获佳绩,荣获国家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5项。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18年纳入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认真筹划、精心组织,选派相关教师参与选题、调研、报告撰写、PPT制作等各个环节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了作品的竞争力。我院由沈煜锟、王慧芳老师指导,姜盼亭,朱聪慧,李亚楠,王鹭四位同学组成的“声生不息队”,凭借作品《“耳中音乐,漫步相随”——漫步者蓝牙耳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分析》在全省317支参赛团队的激烈竞争中进入71强,获得参加现场展示及答辩资格,比赛过程中选手情绪饱满,积极应对评委专家提出的问题,思维缜密、逻辑清晰的回答问题,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据悉,本次省赛共有包括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40所本科高校317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决策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还有助于培养学生利用统计学知识更好的掌握市场调查与分析的流程和思维,也进一步展示了我校师生过硬的知识素养,为今后学生的发展奠定美好的未来。同时,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和提高专业水平的积极性,为今后提升实践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