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26

  4月22-23日,经济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本届共有金融学、国贸、经济统计学三个专业286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答辩共分为7个小组,共有26位专家、老师参加。

  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论文自述,第二个环节是由主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在自述环节,每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论文选题的认知,论文的框架结构、主要观点及不足之处,还有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收获、感悟等。随后,在主辩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但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由此可以看出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都是非常不错的。最后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主辩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要求。

  毕业论文答辩的主要目的是审查文章的真伪、审查写作者知识掌握的深度,审查文章是否符合体裁格式,以求学生进一步提高。学生通过答辩,让老师、专家进一步了解文章立论的依据,处理课题的实际能力。这是学生可以获得锻炼和提高的难得机会。

  毕业在即,科传学院的又一批优秀学子要扬帆启航。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