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11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4月11日,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中,辅导员刘威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所涵盖的内容,重点讲解了泄露国家机密与参与邪教组织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并以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使用社交软件时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止不法分子通过社交软件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渗透。同时,详细向同学们分析了邪教组织的特点,提醒同学们要相信科学,共同坚决抵制邪教组织。宣讲结束后,全体同学在“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创造温馨学习环境”条幅上签名。最后,在3401教室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知识问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明白了“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提升了自己的民族认同感,同时也意识到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把爱国之心转变成报国之行,时刻关注国家的安全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