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分享--金融学专硕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07

  大家好,我是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初试分数387(政治80英语88专业课一95专业课二124)排名29,报考的学校一共74名学生进入复试,最终以第19名的成绩幸运上岸!下面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一下我的备考经验。

  由于目标院校一直是我的理想院校,所以我并没有太多查阅其他相关院校的信息,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目标专业确立院校。具体流程是在研招网看了学校以后,就去该学校的研究生院官网查看该专业的招生简章、招生目录、考试大纲、报录比、初复试比例等信息,最后进行综合比较。

  首先,政治。由于我本身是文科生,有一定的政治基础,所以开始的比较晚,建议大家听徐涛老师或者腿姐的强化课,结合肖四肖八,以及最后腿姐的技巧班和冲刺班,一定要多看多理解。

  其次,英语。单词是重中之重,无特殊情况每天都要背诵,暑假期间可以着手真题的复习,做到精读,可结合唐迟老师的课程,考前一个半月可以开始大小作文的学习,比较推荐石雷鹏老师。

  再次,396。396分为数学和逻辑两大部分,数学基础课我跟的是数三的老师,强化课跟的是刘玮宇老师,大家数学基础一定要打好!逻辑我跟的是薛瑞老师的基础课以及王城老师的强化课,建议大家一定要听听王城老师的救命班,可以提高做题速度以及准确度。

  最后,431。包括宏观经济学以及微观经济学,建议大家可以结合郑炳老师的课程,一定要根据历年真题+考点总结+课本,基础知识要始终放在首位,一定要多背诵。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短文阅读及翻译、抽专业课回答、综合问题,主要参考书目是货币银行学,我个人认为基础知识是你复试的底气,另外真诚永远是必杀技,能够自然流利的与考官进行交流就很棒了。

  最后,别人的经验只是辅助作用,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正确选择,平衡好学习与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希望大家都能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