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2023届研究生复试模拟演练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23

1

2

3

  3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于4106教室开展2023届研究生复试模拟演练。此次活动由院长助理白金枝主持,院长杜乃涛、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及各教研室主任等多位老师担任模拟考官,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及2019级过线同学参加模拟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以各专业教研室为主进行专业指导,为了达到演练目的,模拟复试环节参照真实面试流程设置,分别为英文自我介绍、专业问题回答、专家提问点评。针对同学们出现的共性问题,专业教师进行了集中点评,对于个性问题,老师们现场进行分门别类的指导反馈。

  模拟演练结束后,院长杜乃涛指出,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好复试准备,理清逻辑思路,增强现场应变能力。马一飞以具体案例讲到,同学们尤其要注意面试礼仪,着装方面要干净整洁,落落大方,同时注意提升回答问题的语言艺术。

  会后,2019级经济学专业吴昊同学表示,感谢学院提供的宝贵模拟演练机会,不仅让大家熟悉了面试流程,更增强了面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