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04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3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学生各党支部在5103教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津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提高政治能力,发挥政治功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会议第一阶段,郑津带领全部学生党员再一次学习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与党支部和个人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好思想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成员逐一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并进行了深刻的自检自查,认识到自己身上仍然存在问题与差距。19级国贸专业学生党员王鸿阳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自己的自律能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质量、办事效率。

  大家表示,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坚持理论武装思想,理论指导实践原则,坚持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生活中,真正实现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同时要注重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最后,党支部采取无记名方式,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支部成员进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