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阵以待,不负韶华 ——经济学院召开考研座谈会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18

  为激发考研学子的斗志,鼓舞考研热情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3月2日,经济学院在4106举行了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杜乃涛主持。

  会议开始,杜院长介绍了我们学校考研过线人数稳步增加,强调了提高学历的重要性,同时肯定了同学们敢于吃苦,努力奋进的风貌,鼓励考研学子认真备考,勇于拼搏,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杜院长结合学生考研中遇到的问题,作了以下四点总结:一、专业课复习要系统全面,知识点写清列明,防止有遗漏;二、在研究生笔试期间,专业课要在懂和理解的基础上背诵效果更佳,努力备考的同时也要加强锻炼,注重自身健康。三、面试要胆大心细,不要过于拘谨,回答问题时语言表述准确,同时注意个人衣着得体,行为端庄大方。四、复试后如果认为综合排名有疑问,可以进行申诉。

  杜院长表示,任何同学有在考研过程中的任何困惑,都可以去向辅导员、任课老师请教。在会议即将结束时,杜乃涛院长在现场为大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考研座谈会也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