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廉政谈话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教师师德师风素养,3月1日,经济学院组织2023年新入职教师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主持。

  会议上,马一飞以“师风师德”建设为中心,分别从育德、 树德、立德三个方面开展谈话。育德,老师们不仅需要教育学生,传授知识,还需要培育学生,立德树人。树德,坚持贯彻课堂思政的总体方针,利用专业特长,寻找正确的思政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立德,高校教师必须增强自我监督意识,强化法制和纪律要求,针对学生要做到严管厚爱。新入职教师感受颇深,陈思澔说“教师的道德表现能够影响一个学生的一生,作为教师,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其身教必然重于言教”。陈亭旭说“在今后的课程教学中,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和素质教育的有关要求细化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最后,杜乃涛院长强调了对于教师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并针对教师的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教师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坚持大义为先,抵制金钱、名利的诱惑,拒腐蚀、不取不义之财、非法之利,不贪受学生的财物,不贪占集体与他人的财物,不沾染社会上的不良恶习,始终以廉洁的道德品行为学生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