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报告

新闻作者:任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1-13

  2023年1月13日晚上七点,经济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及全体委员,2020级和2021级团支书参加。

  首先,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接着,主持人汪锦指出述职人员要从支部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的情况,尤其是基本团务工作、各类志愿活动、文艺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述职。2020级,2021级团支书按照抽签顺序依序发言。

  2020级统计学专业团支书惠筱雅严格落实该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开展情况颇好。并表示将充分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该团支部在“活力团支部”活动中受到表扬并登上“青春科传”公众号。此外,校内比赛,学科竞赛,该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并且取得较好的成绩。

  2020级金融学专业团支书孔琳含从思想道德建设,班级日常活动、学风建设,自我反思、未来规划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她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希望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党日、交流研讨、专家讲座、培训轮训、观看专题片、上党课等来提升素养。

  2020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团支书张哲慧在汇报工作中从团支部建设,基本团务工作,班级活动和未来期望四个方面展开汇报,并表示她也是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

  2021级经济学专业团支书蔡瑞首先从团支部简介等方面汇报,该团支部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循序渐进,在最后的工作总结及改进方案,从班级内部,班委之间及工作情况等方面,细致入微、面面俱到地进行总结。

  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团支书张铭琪在汇报基本团务工作上详细,认真,从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和团员党员发展方面展开汇报,并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希望在辅导员和院团支部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团结协作下,该团支部可以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较好的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也表示将牢记班委的身份,努力坚持以身作则,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

  最后,主持人汪锦进行总结,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此次述职评议工作作为推动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契机,充分展示各团支部成果,查找薄弱之处,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