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重要讲话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03

  2022年11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重温了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

  首先,由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刘超辉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回顾了延安和红旗渠的历史,并指出在面对着全球经济转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对重重困难要迎难而上。

  接着,由各教研室的教师党员代表发言,张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年轻一代寄予了殷切的期望,高校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就要从红色文化中挖掘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政治品格,为青年学生树立高标和典范。”王俊娟也提到,“在物质生活大为改善的今天,有很多人把我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好传统忘记了。这些都逃不过骄娇二气,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因为来自于各方面的敌对势力从来都没有放松对我们的社会主义的颠覆,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出正确分辨,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创见。同时,我们也要认清身上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担。”

  最后,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老师能通过学习将理论落实到平时的实践工作当中,按照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在指导工作实践上下功夫,时刻保持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