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一届“金育杯”金融智能投顾马拉松大赛 (校内选拔赛)

新闻作者:陈俊颖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03

  根据《教育现代化 2035 行动纲要》《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当下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需求等实际问题,为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中原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等金融创新智力支持,经研究决定举办 2022 年河南省第一届“金育杯”金融智能投顾马拉松大赛。

  一、大赛名称

  河南省第一届“金育杯”金融智能投顾马拉松大赛

  二、大赛时间

  1、 校赛:2022 年 10 月 28 日---11 月 25 日

  2、 决赛:2022 年 12 月 11 日(周日)

  三、大赛形式

  线上比赛,分为本科组、高职专科组两个赛道。

  四、校内筛选规则

  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和决赛阶段两个阶段,并在决赛期间增加助力环节。

  (一)校内选拔赛阶段

  由各校自行组织,以各参赛学校为单位进行内部选拔。在选拔赛开始之前,为参赛选手巩固金融知识和资产配置的规则,讲解竞赛细节、竞赛所需工具(财富人生——虚拟仿真实训平台),确保选手获得晋级必备技能,打造专业级选手。校赛内容包括核心知识竞答与财富人生——虚拟仿真实训平台标准竞赛两部分。每所院校最多优选 2 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二)校内赛报名时间

  校内赛报名时间为:2022年11月4日-9日。

  (三)校内赛组队规则

  1.校内赛组队需要四人为一个小组,其中1名为队长,其余3名为队员;

  2.每个参赛队伍都需要有自己的团队名称;

  3.组队完成后在腾讯文档中正确填入团队信息,并加入交流QQ群,进群请备注;

  4.初赛筛选需要使用统一的软件平台进行完成,比赛开始后平台使用时间为5天;

  5.最终将在校内所有参赛队伍中选取成绩排名为前2名的队伍参加省决赛;

  6.初赛期间如有任何疑问均可在群中进行交流。

  五、其他内容

  1.有关比赛详细内容参考附件1

  2.加入交流QQ群,请扫下方二维码

二维码


附件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