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

新闻作者:张艳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7

  10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艳敏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尤其是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教育强国的论述。然后各位党员老师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岗位提出了自我要求,明确了以后的努力方向。

  刘超辉老师说:“报告中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总书记曾说‘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通过近期的学生工作,我也体会到了为学生的安全和幸福而奋斗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陈俊颖老师说:“作为高校的专业教师,我们不仅要为社会输出人才,还要为社会输出具有实际意义的科技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明确研究目标,注重团队合作和学科交叉,借助经济学院的自身优势,思考经济、金融与数学的交叉融合,做出更多有价值的成果,从而达到以科研促教学的目的。”

  通过学习交流活动,老师们深刻领会了报告中关于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并学以致用指导实际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