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3届毕业生论文选题研讨大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18

  围绕“把握毕业论文写作方向,提高写作质量”的目标,经济学院于10月18日在行政楼9205召开2023届毕业生论文选题研讨会。经济学院院长李杰、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务员参加会议。

  2023届有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三个自主接课专业的毕业生,对应的毕业生人数为129人、85人、73人,经过各教研室两周时间的认真组织,推荐的论文选题数量分别为175篇、121篇、116篇。本次会议依据论文选题范围大小、写作意义、数据收集难易程度等要求,依次对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三个专业推荐的每一道选题进行了讨论。

  李杰院长讲到大学生毕业论文撰写,论文选题作为撰写论文的第一步,要符合以下三点要求:

  一、论文选题范围要适中;

  二、选题要具有理论意义及实践意义;

  三、选题难度要适中。

  李杰院长在会上强调:“ 毕业论文不仅是对学生的知识能力进行一次全面的考核,也是对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基本功的训练,提高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毕业后求职立业能力的重要举措,为以后撰写专业学术论文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