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数学教研室开展数学知识在经管类专业课中的需求调研

新闻作者:刘康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0


  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数学课程在各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教学针对性,公共数学教研室10月20日下午在9418召开公共数学在专业课中的需求调研会,此次讨论会针对经济学院、商学院各专业,经济学院院长助理白金枝,公共数学专业带头人赵廷芳,两学院相关专业教研室教师及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会议。

  调研过程中,各专业教师详细介绍了所讲授的专业课程需要用到的数学知识,使用频率较高的比如高等数学中的导数、条件极值,线性代数中的矩阵满秩、克拉默法则,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的正态分布、方差、协方差,等等。公共数学相关课程任课教师认真做了记录,并针对学生在专业课学习中的数学知识运用困难,以及考研数学需求等问题,和专业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活动加深了公共数学课程与专业课程之间的交流协作,为以后的公共数学教学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为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