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成功召开

新闻作者:任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27

  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的办学理念, 2022年9月27日晚上7时至10时,在行政楼9218办公室,针对金融学专业召开的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成功举办。校长郑逢斌莅临指导,教务处处长李俊、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李杰主持。

图片

  会议开始,金融学教研室主任白金枝首先进行工作汇报,白金枝从业界对金融人才的需求、职业定位与课程设置、金融学专业建设、学生考研就业反馈、未来规划与设想五个方面做了详尽汇报。并对金融学专业长远发展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

图片

  之后,郑逢斌校长回顾了“三个文件”及其相关精神,并从就业、工作量、一人一招、科研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他指出,专业教研室是学生就业竞争力的责任主体,高质量就业是衡量学校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他强调,“一人一招”要以毕业生就业需求为导向,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岗位模拟能力、情商能力,将一人一招具体落实到个人身上。同时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组建科研团队,沉心静气,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最终达到积小流以成江海,积跬步以至千里。最后,李杰院长讲到金融学专业将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积极推进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