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市场调查与分析校内选拔赛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10

各同学: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2年9月20日正式启动。该赛同时作为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4500多校(次)、55万多人参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市场调查与分析校内选拔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商业统计协会

  校内主办方: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务处

  校内承办方: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经济学院

  二、参赛对象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体学生,年级、专业不限。

  三、赛程安排

  (一)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0日-10月25日

  2.竞赛日程:

  

竞赛项目 竞赛形式 竞赛方式 时间
网 考 个人赛 在线考试 2022.11.1-11.25
预选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2023.3.30日前
企业命题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院校推荐) 2023.4.15前
省赛 (郑州经贸学院)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2023.4.30日前
全国赛 (天津财经大学)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2023.5月底 (本科组)
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2023.8月下旬

  (二)报名方式

  1.学生参赛报名

  2022年10月25日前,参赛学生需在中国商业统计学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list-359-1.html大赛专题页面进行网考报名(见附件1:参赛报名须知)。

  2.缴费

  参加知识赛需缴纳30元/人报名费,缴费方式详见学院QQ群后续通知公告。

  (三)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阶段赛程分别由分赛区组委会和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环节(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四)竞赛流程

  1.个人网考,拟于2022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举行。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2022年10月20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

  2.预选赛,拟于2023年3月24日进行。个人网考通过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预选赛。学校组委会制定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并推荐优胜团队参加河南赛区比赛及企业命题赛。

  3.企业命题赛(企业命题),2023年4月15日前完成。由全国大赛组委会和命题企业共同组织评委进行报告评审。参赛团队于2023年4月4日前,向全国大赛组委会一次性提交参赛报告和相关附件,未晋级团队参加省赛。

  4.省赛,拟于2023年4月30日前完成。分赛区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推荐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5.全国总决赛,拟于2023年5月底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大赛组委会选拔出优胜团队代表大陆地区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

  6.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拟于2023年8月下旬举行。

  四、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相关专业能力证书。

  (二)学校组委会将从预选赛中推荐优胜队代表我校参加河南赛区比赛及全国企业命题赛,未被推荐参加省赛的团队根据实际学生参加比例颁发校级证书。

  (三)省赛本科组和研究生一等奖团队学生可免费参加2023年暑期赛区企业实训营活动。

  (四)企业命题赛优秀作品由命题企业和大赛组委会共同颁发优秀论文荣誉证书。

  (五)全国总决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六)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3年8月下旬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五、注意事项

  (一)知识赛网考合格选手才有资格组队(3—5人)参加预选赛。

  (二)为让参赛学生熟悉比赛流程和竞赛规则,学习和掌握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技能,大赛组委会拟按竞赛进度,组织三期线上公益培训。

  (三)报名完成后请务必加入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QQ群(726163696),关于该竞赛的后续通知和咨询将在群里发布。

  六、其它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网页。

  七、联系方式

  竞赛交流群(校内):726163696(请参赛学生务必加群,同时修改群昵称为“年级+专业+姓名”)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务处

  2022年10月10日


附件1:参赛报名须知(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