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线上新生教育筹备会议

新闻作者:经济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8-31

图片

图片

  8月31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了线上新生入学教育筹备会议。院长李杰、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院长助理兼教研室主任白金枝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杰院长传达了校领导会议精神,敦促落实新生思想教育、专业教育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马一飞要求新生辅导员精心准备线上教育会的内容,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做到“一人一策”;白金枝就学院各教研室专业教育工作部署做了具体分工。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为期3天,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要以专业为单位,围绕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专业与课程体系、专业发展前沿等方面进行专题教育,在线回答学生和家长关心的专业内容、课程、师资、考研、就业等方面问题,使学生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学生对专业的信心。辅导员老师召开新生主题班会,以云逛校园等方式让新生提前熟悉校园环境,更好适应返校后的大学生活。

  李杰院长强调,专业教师与辅导员老师要群策群力着力安排好新生入学教育,使为期3天的入学教育既要有深度也要能接受,既要有高度又要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