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学习会

新闻作者:刘松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1-06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2021年11月6日上午,经济学院在5103教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学习会,经济学院院长李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杰院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学院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爱岗敬业,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四个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并在李杰院长的引导下展开讨论。谈论结束后,白金枝等几位教师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白金枝老师说:“在教育理念全面改革的背景下,教师在平时的课堂和相处中应多关心学生心灵,关注学生精神健康,弘扬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念。”张艳敏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还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理论修养,按照教师道德规范要求自己。要遵循社会公德,从而忠实教育行业。

  最后,李杰院长对学习会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学院教师在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理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的同时,重视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身为一名人民教师,站在三尺讲台上,就要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就要为人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