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金融专业召开“学习改变命运,考研改变人生”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郑津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05

微信图片_20220405213417

微信图片_20220405213400

  4月4日下午,2019级金融学专业考研指导班会在5201教室召开,财务处常务副处长李俊义,辅导员郑津以及2019级考研备考学生参加。会议由郑津主持。

  首先通过腾讯会议邀请五位2017级金融学考研上岸学生,他们考的专业分别金融学、应用统计学、小学教育、教育学、法律(非法学),对其不同的学科进行学习交流。

  其次郑津对近五年考研局势进行分析,同时建议大家,要结合考研辅导书和大纲,先吃透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定理,只有对基本概念深入理解,对基本定理和公式牢牢记住,才能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考研类似长跑,不在于你前面跑的有多快,而是谁能跑到最后。坚持将贯穿你考研的始末,重点不是你击败了多少人,只要你每天击败了昨天的你,都是巨大的胜利。

  最后,李俊义进行总结,学习是个苦力活,在学习的过程中自己要不断的总结和反省,学会思考,学会做个勤奋的人,把属于别人的知识内化成自己的,然后在考场上转化为分数。鼓励同学们认真备考,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用信心和恒心来积极面对,并祝愿同学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