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探寻百年团史,追寻红色记忆”——我和我的宿舍讲团史故事活动

新闻作者:赵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3-30

经济学院举办“探寻百年团史,追寻红色记忆”2


经济学院举办“探寻百年团史,追寻红色记忆”1


经济学院举办“探寻百年团史,追寻红色记忆”


  “雷雨声为了让歌曲更完整地表现五四时期到新世纪的时代感,对乐曲进行了修改,缩短了歌曲长度,由原来的从头反复,改为副歌反复,并重新编写了配器。”视频中,3C405的六位学生介绍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创作历史。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一百周年,经济学院特举办“探寻百年团史,追寻红色记忆”——我和我的宿舍讲团史故事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学生收集历史故事,用讲述、演绎、手绘等方式,录制团史故事讲述视频,共有33个宿舍近200人参与其中,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青团的创建,从“三一八斗争”到“五卅运动”,从“二七罢工”到《中国青年》周刊创办,让更多的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百年历程,让学生体会这一百年来革命前辈们步伐的艰辛,也更加坚定学生砥砺奋进、奉献青春的信念。

  2A61宿舍赵文青说,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团史、学习团史、讲述团史,增强爱国热情,能够更好的发挥好共青团员带头作用,当好党的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