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郑津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2-18

微信图片_20220219192405


微信图片_20220219192417


  2月18日上午,经济学院在941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经济学院院长李杰、副院长李俊、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唐世锋主持。

  首先,欢迎新入职教师张明亮、刘威、赵玉冰加入经济学院。

  其次,李俊对上学期教学工作做总结,并就本学期教学进度、学生补缓考、学生选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要求任课教师做好开课前的教学准备,要准备纸质版教案,上课时带上所讲内容教案,提高每堂课的质量,一堂课的质量高低可以用学生的“抬头率”来评判,要紧抓讲课质量不放松,提高讲课的质量,辅导员老师做好查课和听课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稳定开展。

  接下来唐世锋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他要求围绕“平安返校、返校平安”总目标,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督促学生上报个人健康信息,认真落实好完美校园审核工作,学生返校后要深入宿舍、教室,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封闭式管理的相关要求,为同学们营造舒适、祥和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在会上,他传达了《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同志根据《方案》要求,对标对标找差距,努力提升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李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本学期时间短任务重,要在有限的时间完成教学任务。要求老师结合自身特点和专业特色制订科学的工作计划,注重日常工作积累,多关注学生的反馈,组织好课堂。在上课中多关注学生的课堂抬头率,进一步提高学生到课率。同时,辅导员作为青年学生引路人,应从自身做起,落实能力提升,提高工作成效,要更多角度、更多层面去关注学生成长,在新的一年里呈现出更多的新特点、新亮点,开创学院工作全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