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郑津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0-09

微信图片_20211011193114


  2021年10月8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活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副校长王艳、副校长司玉,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程传兴教授,经济学院李杰教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普通志愿军战士在整个战役中的战斗精神和感人故事。如同影片中所展示的,我们这些党员到今天仍然不敢忘怀的,是众多英烈们曾经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逆境,这些牺牲的少数人,换来的是大多数人平安幸福的生活。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醒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让党员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感受到了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以此来激励、鞭策自己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使命责任,不忘党员身份,在实际工作中甘于奉献、勇担责任,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