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人文学院暑期走访

新闻作者:郑津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7-15

微信图片_20210715181624


微信图片_20210715181645


  进一步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深入切实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工作,7月14日,经济学院教师郑津、孙禹,人文学院教师包金旭,一同前往新乡、安阳两地对六名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区学校的关怀、学院的关爱,同时在当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高温天气没有阻挡走访的老师们为学生及其家人带去了优质米面粮油,也带去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切交谈,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学校的发展规划、招生情况等。老师们还鼓励学生和家长要努力学习、积极生活,对未来要满怀希望,有国家的帮助、学校的支持、自身的努力,生活一定会变好。

  走访活动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心意,他们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同时表示有国家的资助好政策、学校的帮助关爱,他们一定会支持学生完成学业,让孩子努力学习回报学校,报效祖国。学生也表示会更认真学习,努力考研,不畏困难,不言放弃。

  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有了更加真切的沟通了解,为今后的资助工作的开展、助学金的评定、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方向和依据。学生通过走访活动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与帮助,加强了他们学习的动力,学生对下一步的学习计划、人生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坚定的信心,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成为学校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