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报告会

新闻作者:李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6-18




      为了让大学生学习论文写作规范,提高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质量,6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李杰院长在4106为2018级3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场“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报告会。副院长李俊、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及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大会。

  李杰教授首先强调写好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她指出,毕业论文是大学生毕业前的一门综合必修课,是学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对本科生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集中检验;同时也是学生自己运用专业知识和个人的文化素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综合体现。李教授传达了教育部【教督〔2020〕5号】关于对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办法要点,叮嘱大家一定要认真撰写好毕业论文。

  李杰教授从怎样选题、如何查阅相关文献、搭建论文框架结构以及如何撰写、如何修改等八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毕业论文写作的详细辅导。18级金融学张晗同学听完报告后表示,满满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内容详实、清楚易懂,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流程有了深刻了解,收获颇丰。李俊副院长表示,此次报告会对大学生毕业论文写作各阶段的任务及具体时间节点进行说明,提醒学生注意各个阶段的重要事项,把握写作节奏。

  此次报告会帮助学生明确毕业论文写作方法和规范,也为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