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习资助知识,做诚信经彩学子”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作者:张岳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6-11







  6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教学楼3106教室召开了以“学习资助知识,做诚信经彩学子”为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受国家资助的贫困生和学生干部参与活动,由资助专员郑津主持。

  郑津详细的讲解了大学生如何申请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高等学校奖学金以及一定要诚信贷款。关于大学生贷款,介绍了国家贷款政策,从贷款范围、贷款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等内容,他系统地讲述了高校贷款及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强调要时刻警惕校园不良贷和套路贷,天上不会掉馅饼,要远离不良校园贷。

  随后20级朱聪慧带领全体学生以诚信做人、诚信考试为主题进行宣誓,用实际行动维护考场的公平公正,这也是每一位学生的义务。20级张岳阳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更加了解国家对于贫困学生有很大力度的帮助,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一定要做一名讲诚信的学生,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本次资助政策宣讲、诚信教育校园行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