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

新闻作者:赵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2105教室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主要以2018、2019级学生为主,经过初报名,ppt筛查等环节,最终有21名学生进入到了决赛。比赛分为演讲环节和评委老师现场即兴提问环节,根据学生表现依次打分。在比赛过程中,多名参赛选手表现突出,2019级金融学宋雨欣生动地讲述了大学两年的打工、考证和假期证券公司实习经历,为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做足了准备;2019级国贸余烽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有计划,有实施,有目标,有结果。二人表现引得一众评委老师好评,最终取得并列第一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体现出队员们的扎实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展现了经济学子的风采。学生们对自己的认知更加清晰,对未来的方向也更加明确。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经济学院将会不断创新形式,举办多种形式的职业规划活动,进一步促进经济学子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