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经济、国贸、金融专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3-17



  为了让同学们全面提高安全意识,2019级经济国贸金融三个专业于3月17日中午召开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以大学生的安全教育为主题,包括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欺诈、人身财产安全等,旨在通过对安全教育的学习,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大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次班会,辅导员暴春依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一些防火、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在讲到防诈骗问题时,暴老师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她指出了大学生防诈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她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希望同学们注意新型网络诈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给陌生人汇款。在这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就一些问题,大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对于水电安全问题,暴老师多次强调:“同学们要学防火,会用电,禁止私接电源线。”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安全重于泰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