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第二届 “经彩学子”评选活动通知

新闻作者:郑津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1-09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经彩学子”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最朴实、最真切、最令人感动的人和事的自强典范,在经济学院树立一批“知上进、守诚信、懂感恩” 的榜样,让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建设优良院风、学风的持久动力,塑造和展示大学生勇于承担责任、勇于面对困难的形象,激励我院广大青年学子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现将活动细则发布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榜样、经彩逐梦、诚信感恩、资助育人

  二、活动目的

  为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成才,培养合格的祖国接班人,提高个人的道德修养,使更多的青年学子注重自身品质的提高,因此组织我院学生开展“经彩学子”评选活动。

  三 、活动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我院学子风采,全面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营造积极良好的育人氛围,引领我校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激励每一位学生锐意进取、励志成才。

  四、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9日—11月16日下午18:00

  五、活动对象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18、19级全日制在校学生

  六、活动内容

  (一)宣传阶段

  由各专业辅导员老师部署前期宣传工作,确保此次评选活动的宣传力度和深度,让全院师生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的意义和评选流程,本次“经彩学子”评选活动将通过微信、网站、公众号等形式对外宣传。

  (二)评选流程

  本次“经彩学子”评选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流程如下:

  1、班级评选

  学生自愿申报,根据“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班级民主投票,积极参加竞争和评选活动。

  2、辅导员推荐

  辅导员老师接到通知后,负责通知安排,以班会的形式商讨“经彩学子”评选的相关事宜,并通过民主选举的形式评选出本班“经彩学子”(保留原始票据),并将评选出学生的详细资料、个人经历及相关获奖复印件等参选信息上报到本院资助专员处,作为参选候选人。

  3、学院评选(2020年11月14日—16日)

  由学院相关老师组成评审团,进行小组评审,最终选出10名经彩学子作为“自强之星”候选人。

  4、推选条件

  (1)在思想上,具有优良的道德素质和个人品质,明礼诚信,团结友善,自强不息,积极向上;

  (2)在学习上,具有端正的学习态度,积极进取,刻苦努力,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3)个人的经历或行为,能够代表社会的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的取向及时代精神;

  (4)在生活上表现突出,能体现中国人自强不息的坚韧精神和良好的社会风尚;

  (5)有梦想并勇于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突破极限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爱国奉献、科研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出非同一般的个人能力,有突出的个人成就,能够为当代大学生树立知上进、守诚信、懂感恩的时代榜样。

  七、具体要求

  1、各团支部由辅导员推荐1-2名同学;成绩栏中填写原始成绩。

  2、上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经彩学子”评选申报表>>及支撑材料,见附件1;

  3、纸质版交5104郑津老师处,电子版发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邮箱:jingjituanwei2019@126.com

  八、其他

  1、对于推选中出现的弄虚作假行为,直接取消资格。

  2、公示时间(2020年11月17日—21日)

  3、本次活动监督热线:0371-22622040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