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活动

新闻作者:王紫彦 陈俊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04



  2020年12月4日,在2101教室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国家宪法日宣讲主题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爽主讲,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中,赵爽首先用提问的方式带领大家巩固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包括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等。接下来赵爽从三个方面讲述宪法宣传日的来历、设立宪法宣传日的意义、以及青年大学生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与此同时赵爽希望学院各个团支部能够组织学习宪法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学生能够“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活动最后,由学生代表朱聪慧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以宣誓的方式回望初心,明确目标,奋斗前行。

       此次宪法日宣传活动,让学生更加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