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进行时,经济学院观看艾滋病防治知识公益直播

新闻作者:王良丹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02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广大师生防控艾滋病以及对自我保护的意识,12月1日晚上八点到九点半,经济学院组织各团支部观看由中国疾控艾防中心开展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公益直播。

      大多数学生都知道艾滋病是一种极其严重的传播性疾病,主要经过血液、性接触和母婴传播。通过观看直播,进一步让学生了解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后,所产生的的一些列问题。从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造成免疫系统功能缺陷和免疫功能极度低下,到对外来细菌、病毒等失去防御和抵抗能力,失去自我监视功能,再到出现感染和恶性肿瘤,从而危害患者生命健康。

  今年的防艾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直播反复提到,知艾防艾才有爱,因此我们要知道对于艾滋病,预防是关键,要尽早切断感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在预防艾滋病的同时一定要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歧视的心理,给艾滋病患者更多的关怀。

  观看直播后,学生反映应该更大范围的宣传防艾知艾相关知识,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从我做起,洁身自爱,杜绝艾滋恶魔在校园传播的一切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