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期中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暴春依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1-12

bc43be43f422569dcc29697ed409529


e85b40a9f3dc9d888a4f2e03fd357ac


  11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行政楼9612召开期中工作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对经济学院新聘专家程传兴教授表示热烈欢迎。

  副院长李俊对经济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上课达标考核、数据库培训、教改项目申报、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课程思政、教学检查、教学抽查表等九个方面。她强调,专业建设时应该充分发挥教师特长;课程建设时要严格按照模板进行。

  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对学院党政工作进行总结。对于学院本学期迎新工作、三评工作、学院红色经典诵读等特色工作、党总支工作、文化墙建设、制度建设等六方面工作稳步推进、高质完成表示高度赞扬,并对接下来国贸实训室、全体辅导员工作中期检查、党支部建设、学生熟悉度测试、疫情防控、思政进课堂、严抓学风等各工作进行部署,他提醒全体辅导员务必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生离汴报备流程。

  经济学院院长李杰强调以学院期中检查为抓手,提出辅导员应通过召开座谈会、多下课堂等渠道,搜集学生关于教学方面意见;教师应该重视课堂思政建设,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保证课堂紧跟时代潮流。

  程传兴教授说,来到经济学院以后,感受到了学院活力,也看到了学院希望。全体教师应致力将经济学院打造为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吸引力强的学院。名院在于名师,经济学院是年轻的学院,也因为年轻,缺少社会经验,学院教师应增强社会调研,只有深入社会才能运用课本原理分析理解社会实际问题,讲课才能“接地气”;名院在于优秀学生,经济学院接下来的工作应该重点放在培养学风上。以考促学、激发学生积极性,培养出能写、能讲、会干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