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新闻作者:赵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08

11


33


22


44


  10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综合教学楼2号楼开展了针对2020级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统计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六个专业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主任郑晨,河南省人工智能理论及算法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晓慧,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老师唐恒才,开封市青天伟业流量仪表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胡洋,以及经济学院院长李杰、副院长李俊、和各个教研室主任及任课老师担任主讲。

  针对不同的专业,专家教授从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要求、学分学制、课程安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详细介绍。老师们还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学生分享考研经验、公务员考试、企业就业和出国留学等相关内容,为新生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方向和具体建议。郑晨结合了统计学的发展现状和研究方向,以及统计学专业知识如何巧妙地运用到医疗、购物、教育中。杨晓慧则从统计学与大环境下最热门的大数据间的紧密联系,讲述了统计学与医疗、生物工程、化学、新闻传播学等学科间的合作成果,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引来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学生就大学生活、考研、就业方面等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入学教育活动使他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要确定自己的目标,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用刻苦和自律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希望真的能做到“择己所长,择己所爱,择世所需,实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