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第二次会议

新闻作者:陈俊颖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03

图片1


图片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根据学院党委以案促改工作安排,9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在9318会议室进行了“以案促改”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唐世锋主持。

  会议伊始,唐世锋再次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党性,坚持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防微杜渐,不做违法违纪,违反党规的事情。并给大家讲述了郑州大学教务处教材管理科原科长宫跃如的警示案例,告诫同志们在基层工作岗位上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组织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不论任何岗位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发光发热,创造成就。跨越红线,玩忽职守就是个人自律性不强的表现。

  随后,教工党员陈俊颖为大家分析了河南工业设计学院原校长李刚的警示案例,要时刻提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党的使命,对于违法违纪的事件坚决不能跨越鸿沟。同时,要有自己的判断力和清晰的认知事物对错的能力,对于上级领导的错误指令和显然违规违纪的行为绝不能言听计从,更不能盲从,反而要及时发现及时上报组织。

  最后,唐世锋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性,做到自觉、自信、自尊、自律,并且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以集体利益为重,切不可利用职务之便为了个人利益而损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要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坚决完成“三转两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