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新闻作者:陈俊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8-14

1


2


3


QQ图片20200814231526

  提倡保护环境,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处理,7月30日-8月7日,经济学院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组织策划,线下分组实践的形式,从城市社区和新农村入手,分别在河南省内商丘市东方社区、新乡广成河小区、开封市杞县金城街道、安阳市书香雅居、漯河市新华街社区等十几个地区展开实践活动。

       其中城市社区小分队通过采访社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了解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态度,走访街道居民、餐饮实体店等了解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处理方式方法。通过实践调查,发现社区垃圾分类力度较高,街道垃圾桶密度较大,垃圾分类明确,居民环保意识较强,但仍需要注意提高大部分居民比如老人儿童的垃圾分类意识。利用视频记录一袋垃圾从产生到处理的全过程,使团队更加了解关于垃圾处理的情况。

       另一团队,新农村小分队则着重宣传垃圾分类小常识,从走访新农村保洁工作人员、村民、垃圾处理站工作人员以及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当地对于垃圾分类的处理方法。调查发现新农村垃圾分类处理能力较低,村民环保意识不强,垃圾处理、卫生清扫工作准备不够充分。因此小分队在实践期间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力度,力争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处理当中。团队成员着重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发自制的垃圾分类宣传页,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还与村里面的小朋友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手抄报,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两支团队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人类社会的重要性,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实地宣传,将所学知识真正的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