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新闻作者:巩丽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15

  为推进教育系统信用建设,积极弘扬社会主义诚信价值观,7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宣讲会,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唐世锋主持。

  会上,唐世锋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围绕指导思想、制定意义、惩奖措施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内容,并强调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跟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时代、新要求,全体党员要对照《条例》内容,自觉维护好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信用,做诚信的践行者和学生的引领者,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外,作为教师要积极推进诚信教育,要结合相关课程内容,把诚信教育、《条例》具体内容融入教学之中;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带领学生共同维护好校园诚实守信环境。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对社会信用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信用信息的重要性,提升了信用法制意识,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贯彻、践行《条例》,讲诚信、践承诺、促和谐,为营造诚信校园建设助力!